活動名稱是"牽手翱翔"



主題包裝是"南洋風"



營歌則是張韶涵的"隱形的翅膀"



地點在"統一馬武督渡假村"

===========================



我很想要一一紀錄 但是還真有點懶

只好重點帶到囉!





我只能說 這是我參加過最棒的營會



整個活動的包裝很徹底

從一開始遊覽車上 就進行包裝



雖然搭的是車子

但氣氛營造成是搭飛機!

也有空服小姐

還有安全設施解說

雖然真的很搞笑

但是真的很用心



下車後

就是迎賓

有小丑 警察 海島姑娘....



真的是很多!



放個行李 也搞的像通過海關!



----------------------

我的身分是志工

在家長上課時,幫忙照顧他們的特殊孩子

我負責照顧的是中壢的孩子



他是個自閉症男孩

他很可愛

很活潑

不受拘束 



在來營會之前 他的老師都說我中了大獎

因他很難帶



但是這一兩天帶他下來



我真的覺得他好可愛

雖然他要上廁所 是我ㄧ開始很頭痛的問題

因他是"男生"

但 終究還是克服了



我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弟弟 自己的小孩在疼愛

我們幾乎都一起在地上打滾



對我來說 

他沒有很難帶



我很喜歡他 也很愛他

我希望能夠給他更多的愛與關懷

來協助他所缺乏的媽媽的擁抱

因他媽媽生病了 

無法抱他

若是太用力 媽媽會覺得很痛

所以都不太能抱



媽媽覺得很對不起他

也很難過

不能給他 他該擁有的





所以我很開心

我能成為這個家庭那雙隱形的翅膀

帶著他們一同飛翔



在晚會時

最後的氣氛達到最高潮

大家成為彼此的扶持 力量



其實 那時我就想哭了

只是因為一個感動



台上 台北區的家長唱"心肝寶貝" 和"牽我的手"(台語)

歌詞真的是寫的很好



但是我強忍著淚水



在台下聽著歌 我突然想去找我的孩子

想去擁抱他

擁抱他的那刻 我的淚水快潰堤了

但是我依然忍住

因為我想笑著 給予家豪(我帶的孩子)的父母親

一份支持的力量

我想以一個微笑來面對他們

透過我的行為 告訴他們 

我永遠支持你們!

----------------------

問我 

為何想要志願來服務這群孩子



因為一個約定

我在跨年那天

與一個特殊的孩子

下了一個約定



"我們要再次相見!"



因他帶給我最大的感動

是這孩子帶給我溫暖

透過一隻小手



那時我感受到的是 心底深處有股暖流湧上來



他的體溫 就這樣融化了我那冰冷已久的心



因為這個約定

所以我投入這樣的工作



對我來說 這是我最想遵守的承諾!





我想對他們這群身心障礙的孩子

付出我全身的愛 去愛他們

因我想保有他們臉上的笑容

想保有他們那單純的天真



他們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力量

更是鼓勵我付出的來源

----------------------



這樣的營會內容安排

是因為

執行長看見

這些家庭

很少有機會 甚至是有時間

這樣子全家出去玩

難得有機會可以放鬆

更不用說是出國

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整個營會營造出

像是出國到達 南洋海島的感覺





大家好投入

不管是志工 還是家長

都是如此



在這樣的營會中

我們不分地區 不分北中南

也不分年齡

大家都是一家人!



也是因為這樣

讓我能夠放超開

整個就是high到不行



吃飯時還安排了服裝走秀

志工加我總共有十個

來自於各個地方

兩邊各五個人

同時出場

我是其中一邊先出來的



彩排時 

我真的覺得我是肢障

大家笑到不行

搞的我好像跛腳一樣

放的音樂是首嘻哈樂

這真的不是小妹我的style

雖然練過舞 但....(喔~原諒我吧)

好加在正式上場時 

我拍子抓到。。

就沒成為那個笑柄



最後一天幕後花絮時

還被找去扮演南島三姐妹

搭配著"彩虹"這首歌

在桌子上跳舞

(我真的怕我摔下去= =)

重點是 舞還是臨時編的

果然

以前在康輔學的有發揮功效



連跳了三遍

搞的我滿身大汗

真的是太賣力了!

負責炒熱氣氛



另外還有每次吃飯前

都要列隊歡迎家長跟孩子進餐廳

真的是很熱情

有巴豆夭主題曲 也有歡迎歌



晚會也超讚

超high也超感動



我真的覺得 

我很不喜歡想隊呼

不過那時 能夠臨時想到一個

真是太令我意外了

我們這隊叫"安全島"



什麼島最多? 安全島

什麼島最安全? 安全島



安全島 安全島 真安全



(雖然芭樂,但可是簡潔有力呢!)





非洲舞真的是超有fu



還有一個馬武督小島的奇幻故事

超好笑

扮演石頭人的那個人 他的肚子是個經典

超有彈性

哈哈



最後的幕後花絮

搞成新聞台訪問的方式

ending是個經典

彪哥(咱們的攝影大哥) 扮演的大象頭 真的是太逗趣了

cc擔任主播又當記者

真的很有爆點







太多東西想說了! 

哈。。。。



--------------------------

最讓我感動的莫過於

每天早上的晨禱了



有人問我那是啥

簡單來說

造字面翻譯

就是早上起來禱告



天使心算是基督教的團體

就像是伊甸一樣



所以有很多的志工都是基督徒

包括我在內



第二天的晨禱

我們一同為某個地區的小孩禱告



他們也是特殊孩子

但是

他們沒有父母親照顧

他們有的資源 像是生活日用品

都是別人用剩的

像是 牙膏之類的



他們大都是早期老榮民來到台灣

娶了一些有障礙的女性當做妻子

所生下的孩子

之後榮民走了

當媽媽的也無法照顧

所以 他們就真的是被這個社會完全的忽略

徹底的邊緣化



當下聽到這件事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

因聽說 執行長他們去到這個鄉鎮時

發現了一家醫院

那時 醫院有封鎖一個地方

不准外人進入

但因為他們要求

所以就讓他們進去

而這裡頭 所待的人 就是我剛說的那群孩子



這個鄉鎮

只有一萬五千人的人口

但是卻有三分之ㄧ是身心障礙的人

比例很高 但是資源很少



雖然我的力量很微薄

但是 

我仍然選擇付出



因我 想要分享給這些人 我所擁有的

讓他們也能夠感受到那份愛!



------------------------







今年的夏令營 真的是個很難忘的回憶!

明年我一定要再參加!! 







p.s之後再補上啦! 

若我還記得的話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sp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